当前位置>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“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”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:

中共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

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“学习党章 做合格

党员”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


各院级党组织:

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根据学校党委安排,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决定在全校基层党支部开展“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”主题党日活动,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学习内容

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,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着眼明确基本标准、树立行为规范,逐条逐句通读党章,全面理解党的纲领,牢记入党誓词,牢记党的宗旨,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,引导党员尊崇党章、遵守党章、维护党章,坚定理想信念,对党绝对忠诚。

二、学习安排

(一)组织自学。逐字逐句通读《党章》。(完成时间:2021年4月)

(二)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党课、座谈会等形式召开一次“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”主题党日活动。(完成时间:2021年5月)

(三)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通过问答、书面测试等形式了解党员对入党誓词、党的性质、宗旨、纲领、奋斗目标、行动指南等的掌握情况,巩固学习成果。(完成时间:2021年5月

三、工作要求

(一)强化组织领导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,精心组织,把“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”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,与落实整改工作相结合,有目标、有计划、有步骤地推进活动开展。

(二)积极探索创新。各基层党支部要在做好重点内容的基础上,积极探索活动多样、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方式,使主题党日活动更具吸引力、感召力和影响力。

(三)注重示范引导各院级党组织要注意总结好经验、好做法和典型范例,及时宣传推广、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际效果。



中共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

2021年4月2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