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>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系列工作的通知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22年09月19日 点击数:

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系列工作的通知


各院级党委、党总支部、直属党支部: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》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(试行)》等文件,大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“五基三化”攻坚年行动,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,学校决定开展基层党建系列工作,具体通知如下。

一、工作安排

(一)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(即日起至10月14日)

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,聚焦“班子运行顺不顺、工作能力强不强、精神状态好不好、师生反映怎么样、矛盾问题有没有”,对各学院党委、党总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1次全面分析研判。具体方案见附件1。

(二)开展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(9月20日至10月30日)

为进一步从严管理党员档案,确保党员档案规范齐全,开展学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,在学校工作、学习6个月以上且未转组织关系的基本实现全部转入。按有关规定加强学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管理,妥善做好“失联党员”“口袋党员”的联系查找和组织关系转接。强化入党积极分子、预备党员档案管理和转接,确保发展党员的规范性连续性。规范党员档案管理,严禁党员自带党员档案转入转出。具体方案见附件2

(三)开展党建工作“两随机”调研指导(10月20日至11月15日)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,各院级党组织对照《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》,进行查漏补缺,开展自查自纠。学校成立督查调研小组,随机到各院级党委、党总支部、直属党支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。具体方案见附件3

二、工作要求

各院级党委、党总支部、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,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系列工作。开展基层党建系列工作是落实基层党建“五基三化”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抓手。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,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认真履行主体责任,强化组织领导,抓好任务落实,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,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、全面过硬。



附件:1.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分析研判工作方案

      2.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方案

      3.党建工作“两随机”调研指导工作方案


党委组织部

2022919